盐城市阜宁县人民政府

盐城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发布重要提醒

发布日期:2022-02-15 09:41 来源:阜宁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4日,苏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截至2月14日上午11时,苏州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降低我市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向广大市民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从1月31日开始,有苏州市旅居史的来盐返盐人员,应尽快(12小时以内)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相应防控措施。

        二、加强管控。1月31日以来,有苏州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苏州市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来盐返盐人员,需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1月31日以来,有苏州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盐后进行7天(自离开之日起)严格健康监测,并于第1、3、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7天3检)。
        所有苏州旅居史人员抵达我市“两站一场”时,查验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报告或24小时内核酸检测1次。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规范处置。

        三、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朋友应加强自我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出入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坚持防疫“三件套”,做到“五还要”。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早就近完成全程、加强针接种。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盐城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2年2月14日






盐城市各县(市、区)

疫情防控领导指挥机构联系电话



地区电话号码
东台市89561102
建湖县80580806
射阳县82181983
阜宁县87295586
滨海县84198200
响水县86879183
大丰区83288206
盐都区88116263
亭湖区68552773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68820802
盐南高新区66661142(白天)
86660007(晚上)


个人防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专家提醒日常要继续保持良好的

个人卫生防护习惯



  如果出现了发热、咳嗽、腹泻、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且在就医过程当中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具体应该注意什么

请看下图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