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2-03-21 09:01 来源:阜宁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9日,县委书记张利华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从严从细从实从快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书记张利华在沿线公共场所随机检查辆货车

快递站是疫情防控中“外防输入”的重要一环。张利华来到申通快递和邮政公司仓储中心,检查指导快递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物流行业各项防控措施,规范疫情防控操作流程,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快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严防邮件快件由物传人,对运输货车和货车司机要做到“一车一消毒、一人一单间、一天一核酸”,强化闭环管理,筑牢“外防输入”防护网。

市场商超等生活类服务业是城市的烟火气,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张利华来到迎宾市场和世纪联华超市香港路店,要求企业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丝毫放松不得、麻痹不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规范管理,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相关部门要在指导商户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帮助支持商户搞好经营、增加农副产品供给,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张利华在中粮米业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企业防控是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张利华来到中粮米业公司和荣威娱乐用品公司,进厂区、看台账,详细了解企业运输货车台账登记、消毒消杀、查验流程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牢牢抓住运输货车闭环管理工作,把握货物消毒、重点人员管理等关键环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确保物流供应畅通。相关镇区和部门要规范指导企业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各环节的衔接配合,确保形成严密有效的闭环管理。

张利华还随机检查了沿线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县领导郭碧玉、于木村、张桂军、陈艳燕参加活动。

(陈哲  姚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