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阜宁县人民政府

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04-21 08:56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9日,我县召开每周全域核酸检测暨“三区”防控演练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参加会议。

许根林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做好协调配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补齐漏洞,消除风险隐患,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做好组织动员,细化完善方案,对重点人群进行摸排管控,确保“应检尽检”。扎实开展指导监督、物资供应、人员调配、应急保障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要进一步加大社会面筛查力度,不断完善监测机制,持续提升早发现、早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做好“三区”防控演练准备,科学合理划分区域,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优化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发动,全面摸排底数,确保安全、高效、稳定地完成演练。要强化组织保障,配齐人员力量,通过实战化演练,及时发现并补齐短板漏洞,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持续开展督查检查,压紧压实责任,规范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工作,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上,县卫健委汇报了《每周全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县公安局汇报了《阜宁县“三区”防控演练方案》,相关部门和各镇区、街道主要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钱勇参加会议。

(袁婷婷 王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