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阜宁县人民政府

省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发布日期:2022-04-21 08:57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9日晚,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召开后,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会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快速彻底扑灭疫情,全力以赴保障物流畅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我县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县委书记张利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参加我县分会场会议。

市会指出,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紧要关头,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坚持到底,更加高效开展全员筛查,更加精准做好流调溯源,更加规范落实“三区”管控,更加精细强化服务保障,坚决快速彻底扑灭疫情。要持续优化举措、保物流保畅通,按照国家和省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通行证》互认,更加贴心加强货车司机服务保障,切实解决产业链供应链痛点堵点,全力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尽快恢复企业生产运营。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查漏补缺,积极沟通、压实责任、充实力量,进一步增强“清道扫非”的广度深度力度,不断提升查验点、服务区查验通行效率,严格落实货运车辆全程闭环管控,切实加密相关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筑牢外防输入安全屏障。要坚持稳字当头、注重统筹兼顾,始终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决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从严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改,主动把各项工作落早落细落实,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市会结束后,我县召开续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要求,各镇区、街道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认真细致排查来阜返阜重点人群,严格落实落细相关管控措施。要强化高速卡口接驳力量、接送工作,及时调整优化交通卡口查验,争取做到即停即走,在确保全程闭环管理的前提下,畅通运输通道,以科学有力的防控举措和人性化的配套服务保障交通顺畅。要加强对货车司机的人文关怀,过细做好滞留货车司机及留宿车内货车司机的后勤保障工作,安排临时隔离酒店进行留观,确保全程做好闭环管理。要加大为企服务力度,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千方百计保障企业供应链,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经营解决后顾之忧。

县委副书记钱勇和张国胜、徐加晔、张桂军、丁小虎、王伟、陈艳燕等县领导参加我县分会场会议。

(谢兰兰 张昌友 孙婧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