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阜宁县人民政府

省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我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日期:2022-04-28 08:58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6日晚,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相继召开,我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县委书记张利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出席分会场会议。

市会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增强战胜疫情的恒心和信心,保持从严从紧、外防输入的防控要求不变,保持统筹兼顾、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不变,保持高效运转、定期点调的指挥机制不变,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坚持科学精准,因势利导释放经济社会活力。要有序开放部分公共场所,因时因势因地施策,稳妥有序推进复商复市,让经济社会尽快回归到正常轨道。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营造安全和谐节日氛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强应急值守,保持在岗在位,切实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危化品、燃气、消防、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市会结束后,我县召开续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张利华强调,要继续严防外部输入,慎终如始、一着不让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进一步提升早发现、快处置能力,加强移动、固定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隔离场所建设,高度重视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和防范“物传人”,进一步加大场所码的推广使用力度,不断强化大数据对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健康驿站管理,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细化防控流程,坚持闭环管理,防止交叉感染。要按照近期每周开展一轮全域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有力有序组织好社会面核酸检测工作,摸清底数、查漏补缺,确保应筛尽筛、应检尽检。要加密学校核酸检测频次,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科学精准、因势利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引建、民生实事工程等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不断释放经济发展活力,加快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安全生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强应急值守,保持在岗在位,营造安全和谐节日氛围。

县委副书记钱勇和郭碧玉、张国胜、徐加晔、杨春涛、陈聪、张桂军、丁小虎、王伟、陈艳燕等县领导参加分会场会议。

(陈哲 蔡志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