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阜宁县人民政府

市领导来阜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09:17 来源:阜宁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副市长王连春来阜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书记张利华参加活动并介绍我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参加活动。

△副市长王连春(左三)在S75查验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S35查验点,王连春详细了解货运车辆管控流程、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过往人员和车辆的核查,规范高效做好登记、查验、检测、转运等工作,切实构建管理闭环,持续优化查验流程,确保交通物流畅通有序。

县核酸检测基地位于陈良镇工业园区,建设规模为日检测能力6万管。王连春走进基地实验室,认真察看功能布局,详细了解人员设施配备、送检流程、日检测量等基本情况。要求基地硬件设施建好后,要坚持质量与效率并重,配齐检测人员,优化工作流程,加强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做好检测工作,不断提高早发现、快处置的能力。

在新苏广场便民核酸采样点和阜宁中学,王连春实地察看现场秩序维护、采样流程、组织协调、志愿服务和校园管控、教学组织、后勤保障等情况。要求加强统筹安排,强化秩序维护,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合理设置点位,最大限度发挥核酸便民小屋的便民作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细化防控措施,落实师生健康监测,精准掌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在林海酒店隔离点和县人民医院,王连春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持续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流程,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切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

△王连春(中)在新苏广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利华汇报了我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动社会秩序有序恢复,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织密扎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时我县坚持稳字当头,注重统筹兼顾,始终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委副书记钱勇和王伟、陈艳燕等县领导参加活动。(袁婷婷 蔡志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