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16:05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以“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公路管理法律法规,营造阜宁法治公路建设良好舆论氛围,让公路管理法律法规家喻户晓,路人皆知。

为了使“路政宣传月”活动不走过场,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安排专人在办公场所、治超检测站点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利用交通标志进行路政标语、法律法规和12328交通服务热线的宣传;安排执法人员走访厂矿企业、深入沿线村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点、布置咨询点现场咨询等,广泛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路政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为广大群众讲解超限运输车辆违法行驶公路,擅自在公路增设平面交叉道口,擅自穿越跨越公路架设、埋设管线,以及在公路上打谷晒粮,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内违法搭建,在公路、公路用地桥梁桥下空间堆放物品的危害性,近距离为广大群众送去公路法律法规知识。为扩大宣传效果,该队还借助电视新闻字幕滚动、公路沿线LED信息诱导发布显示屏等形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和服务对象进行法制宣传,进一步增进大家对公路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增强群众护路意识和自觉性。

截至目前,共发放路政宣传单500余份、路政宣传手册100余册,利用交通标志进行路政标语和12328交通服务热线宣传16块,悬挂宣传横幅3条,公路沿线LED信息诱导发布显示屏宣传3000余次,为强化公路保护、依法治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孙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