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6 09:02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入二季度以来,我县各工业企业全年目标任务,通过转型升级、加快新品研发等有力举措,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为完成序时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走进麦宝卫浴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数条生产线正快速运转,全力赶制产品,工人们均佩戴好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伴随麦宝卫浴二期项目的生产以及全自动德国豪迈式加工中心和全自动喷漆线等智能化生产线的落地投产,产能较原来提高了50%。今年公司市场需求旺盛,延续了较快增长态势,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订单,忙生产,努力实现序时任务。

盐城麦宝卫浴行政主管王明明介绍说:“我们公司在疫情期间,积极落实防控举措,要求所有员工定期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工作期间佩戴好口罩,此外厂区内还每天消毒,确保工作环境的安全。”

据了解,盐城麦宝卫浴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卫浴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外贸型企业。近年来,凭借品牌优势,公司打开了国际市场,产品远销澳大利亚、欧美等国家,目前公司产品设计和工艺要求更加先进,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可靠,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

盐城麦宝卫浴柜厂副厂长杨士松说:“我们麦宝卫浴目前订单已经排到7月份,订单主要发往澳洲、欧洲等地区。目前开票完成订单已达1500万元。”

同样,位于阜城街道滤料产业园内的江苏瀚林滤材有限公司是2020年“5·18”招引入户的企业,总投资近2亿元,主要从事无纺布、滤袋用纱线、环保专用设备、玻璃纤维制品制造和销售,配套了开棉机、梳理机等设备。据了解,该企业在我县共建有两个厂区,其中位于滤料产业园内的厂区有六栋厂房,目前四栋已投入使用,预计整个项目全部投产后,可达到年产能1600万平方的滤袋,实现开票销售3亿元,利税2000多万元,届时将形成从玻璃拉丝开始到织网布做滤袋的完整产业链条。

江苏瀚林滤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红基介绍说:“我们公司今年投入500万元用于设备更新,对拉丝,针刺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产量提高20%左右。今年整个生产和销售形势比较好,产销两旺。目前每个月产量20万条滤料袋,销售额在600万左右,目前主要发往河北、山东、广东、广西等地。”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始终突出工业主导,新能源、智能制造、环保滤料等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目前,各工业企业正对照序时、查找差距,落实措施,确保如期实现序时目标,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张昌友 姜思益 邹晋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