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5爱肤日”科普知识宣传

发布日期:2022-05-27 09:25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5·25爱肤日”和“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5日,县市场监管局走进世纪联华超市、皮防所、美丽春天化妆零售店、城北招商城、太阳船幼儿园等单位开展“科学关爱皮肤 告别化学伤害”为主题的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在太阳船幼儿园,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宣传册、耐心讲解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并赠送了专用儿童卡通口罩。这场科普宣传寓教于乐,小朋友踊跃参与互动,气氛热烈活泼、温馨和谐,受到幼儿老师和幼儿家长的热烈欢迎。称赞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份精神大餐,非常有益。在美丽春天化妆零售店,执法人员在向该店发放了宣传手册的同时,还对该店经营的化妆品进行了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指导该店自查整改,加大化妆品科普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理性认识化妆品的功效,安全使用各类化妆品。在世纪联华超市、城北招商城,在向消费者发放宣传手册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化妆品直接接触皮肤,如选购不当,很容易对身体产生伤害,购买时一定要索要发票。如遇商家不法行为,或在使用中出现问题产生纠纷,要及时与商家联系,协商不成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据统计,25日一天,县市场监管局各宣传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各类化妆品正确选择、使用及注意事项等问题的咨询达130余人次。

(李建军 孙德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