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寨打造“故道新桃源”

发布日期:2022-06-16 09:14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羊寨镇深挖资源禀赋,深耕农旅产业融合,探索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积极打造“故道新桃源”,丰富黄河故道桃花源产业发展内涵,拓展桃源生态优势,持续提升发展的整体效益,助推乡村振兴。

仲夏时节,果香四溢。羊寨镇桃花源景区百亩桃园绿意浓浓,一排排桃树郁郁葱葱,成熟的果实挂满枝头,果香鲜甜四溢,果肉脆甜可口,鲜嫩多汁,林果茂密的桃花源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商和游客,大家穿梭于桃林间,体验采摘带来的乐趣。“我们桃花源景区占地600亩,主要种植黄桃、蟠桃、油桃等桃子品种,目前桃子亩产量大概是三千斤左右,自五月下旬到现在为止,早桃已销售一空,市民的采摘热情很高。”羊寨镇桃花源景区负责人李俊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桃花源景区水果采摘、农业观光、休闲生态旅游等流行业态结合,景区内林果遍布,共种植各类水果几百亩,每年水果成熟上市季都会吸引上千游客,自五月底以来已销售水果几千斤,带动了当地发展,这里已经成为我县优质观光、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待下一批桃子成熟之后,我们打算举办一个优惠采摘活动,通过多样的采摘形式,吸引更多的市民前来采摘品尝。”李俊说。

羊寨镇桃花源景区作为我县优质林果产业集中区,当前也正值葵花盛放期,花开正旺向阳而开,微风过处眼见即景,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份别致的美景。桃园和葵园已经成为羊寨镇桃花源景区网红打卡地和重点农旅观光区,当地将做好“花”与“果”的文章,更好地满足游客特色化、多层次的乡村旅游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

“我们桃花源景区每年盛产黄桃、油桃、枇杷等水果近十万斤,带来经济效益近20万元,同时还吸引周边市民采摘游,企业和单位团建,长三角地区团队游一千余人。”羊寨镇宣传委员陈晶晶介绍说,“今年我们羊寨还有成片的网红葵花园,在本月的18—19日将举办故道桃源仲夏葵花节,吸引更多县内外游客前来打卡葵花园,享受基地露营、体验房车水果铺、品尝故道小龙虾。”

(赵学华 姚磊 葛兰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