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沟“护苗2022 绿书签行动”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6-02 09:00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东沟镇“护苗2022 绿书签行动”走进东沟镇中心幼儿园。活动以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提倡“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绿色阅读筑起一道“防护林”,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营造绿色文化环境。

阅读点亮前行路,护苗行动助成长,用爱与责任守护,让生命更有方向。东沟镇将“护苗2022 绿书签行动”与全民阅读相结合,让阅读更有趣味,让“护苗”更有温度。巧手绘书签。活动现场,孩子们开动脑筋,自己动手,在绿书签上画上各种造型的树木。这些树从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象征着孩子们在绿色读书环境中茁壮成长,帮助他们在“润无细无声”中爱上阅读。阅读沁满园。孩子们在班级图书角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在知识的海洋遨游,感受阅读的魅力,享受着读书带来的喜悦和收获,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勤读书、乐读书,营造书香校园。好书伴成长。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心特点,“护苗”志愿者与家长朋友们“云”相约,推荐《不吼不叫》《儿童行为心理学》《如何读懂孩子的行为》等优秀读物,指导亲子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沐浴书香,幸福成长。此外,还通过观看宣传视频、读物知识问答、上法制教育课、知识讲解等方式,积极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提倡从小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优良习惯,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远离不健康书刊,努力成为健康阅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付东轩 戚志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