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政协委员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09:11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县政协开展“读书促履职,建功新时代”政协委员读书分享活动,县政协主席丁政万参加活动并提要求。

读书分享会以实地观摩和专题会议的形式举行。首先,丁政万一行首先观摩了阜宁牡丹园、阜宁新华书店、阜有诗书、阜宁图书馆、醉里挑灯文学网创作基地等政协委员读书阵地。在接下来的读书分享会上,10位市县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就读“马列著作提高政治水平,读励志政治书籍提高本职工作能力,读专业知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进行读书交流,谈心得、话发展,以读书热度提升建言深度,以读书成效提升履职实效。

会议指出,深化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路径,是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的内在要求。

丁政万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内在规律,汇聚工作合力,要坚持政治性、激发主动性、突出融入性、注重实践性相统一,推动委员读书学习持续深入、落地见效、有声有色。自觉把读书学习融入履职实践,将工作纳入学习范畴,让读书学习成为履行职能、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源头活水,一步一个脚印培育具有阜宁特色的“掌见识、码上读”委员读书文化品牌,不断涵养政协委员的书卷气、造浓政协组织的书香气,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解读了关于组织委员读书活动的相关文件,给政协委员们发放了委员读书证。

县政协副主席蔡如航、路宝亚、吴正年、李德平、周婧苏参加活动。

(徐爽 王治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