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根林到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日期:2022-06-23 09:12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到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疑惑,许根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群众需求放在心上、落到实处,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信访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过程中,许根林热情地与来访群众交流沟通,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群众家庭情况,仔细查看相关信访材料,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许根林要求,信访工作是最直接的群众工作,体现的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关系老百姓切身权益,是人民群众心声的直接体现,能否处理到位,事关党的形象和政府的公信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解决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不断提高信访办结率。要迅速拿出解决方案,抓好信访事项跟踪督办,依法依规进行办理,及时化解群众矛盾,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许根林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加大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力度,扎实抓好信访工作。对信访中出现的类似问题,举一反三,深入细致研判,经常回头看,系统排查,争取化解一案、带动一片,确保全县社会形势总体和谐稳定。

(谢兰兰 桂国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