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我县本质安全水平

发布日期:2022-06-24 09:04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到高新区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各层、各级牢记安全生产这个“国之大者”,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拧紧安全责任螺丝,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氛围。

许根林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强化“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调动党委政府、企业和监管部门三个方面积极性,既各负其责、狠抓落实,又协同联动、形成合力。要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加强安全风险防范。要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许根林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要求并且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在宣讲中,许根林也就基层怎么抓安全工作,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展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许根林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高新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更好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保持韧性和耐力,严格按照整治任务要逐条抓好落实,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尤其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通过建立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制度、建设应急救援队伍等措施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

(谢兰兰 张昌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