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工业企业大干当前冲刺全年目标

发布日期:2022-07-12 08:59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入三季度以来,全县工业企业重抓生产,充分释放技改投入效应,以科技创新强力推进企业快速发展,众多企业正全力组织生产,奋力大干当前,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7月10日,记者来到东方滤袋有限公司的智能仓储车间,整个车间在智能化改造完成后,空间利用率大大提升,可以存放的滤袋量是以前的4倍,而且整个车间仅需两个人就可以完成全部工作,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

科技力量是推动企业升级转型的“压舱石”,东方滤袋有限公司作为我县环保滤料行业的领跑者之一,今年以来,企业持续加大技改投入升级,先后投入300余万元,升级了公司的智能仓储系统。据了解,该智能仓储自动化系统主要用于货物存取、搬运、输送、拣选、包装等流程作业,主要由自动化的运输装备和平台控制中心构成,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提高了智能仓储自动化系统整体运作效率和空间利用率,也为公司的绿色节能高效转型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江苏东方滤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兆亮介绍说:“我们打造的立体智能仓储,目前ERP大数据采集系统,已经和智能仓储全面完成对接,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进一步节约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能把过去没有利用到的空间充分用好,并且将仓储、分拣、配送各环节,整合成一条完整的服务链,配送质量和效率有很大的提升。”

同样,在东方滤袋生产车间,国内领先的全自动滤料生产线全速运转,机器轰鸣,数十个工人正在熟练地使用机器对除尘布、工业滤布等工业滤料的布业进行生产和加工,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作为我县一家集环保除尘设备研发、生产和调试的大气污染防治设备生产企业,东方滤袋生产持续秉承着“高品质生产与高质量服务齐头并进”的理念,目前,企业生产订单不断,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在取得二季度优异成绩的基础之上,继续保持着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

“我们东方滤袋公司今年上半年完成9600万元的销售额,完成税收450万元,目前在手订单已经安排到了9月份,现在正在全力组织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郭兆亮说。

同日,记者在江苏东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看到,一排排机器有条不紊运转,热气升腾,自动生产线正在全力运转,工人们也正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热火朝天奋战在生产一线。

江苏东旺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东介绍道:“公司今年新追加投资近千万,引进先进生产设备5套,今年招聘研发人才、管理人才、滤料缝纫技术工几十名。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提高产能,为环保行业添砖加瓦。”

随着东旺环保不断加大科技研发资金投入,不断提升自主知识产权质量、数量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引进业内先进的环保滤料生产工艺和设备,大幅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同时公司还积极向外拓宽市场,产品销往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出口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受到了广大合作企业一致好评。徐海东表示:“我们公司上半年销售3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今年下半年将充分利用好现有设备,保证生产输出的前提下,积极对外拓展业务。”

(姜思益 桂国相 孙婧怡 周凌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