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环保疫情防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8 08:52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5日,全市安全生产(工贸行业)、环境保护、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参加会议并代表我县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工贸行业面广量大,风险隐患复杂多样,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深化安全管理,用好监测预警设施,推动各类风险隐患整治清零。要夯实基层基础,配强安全监管力量,持续抓好安全培训,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过程把控防范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定期研究解决问题,深入排查整改隐患,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凝聚工贸行业安全治理合力。

会议指出,要把环境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对标对表,切实提升环境信访化解工作实效。要坚持关口前移、实事求是,抓细抓实信访反映问题办理,强化依法依规处置,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信访问题。要坚持全流程管理,严格落实限期办结要求,持续提升办理精细化水平,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要始终坚持高位推动,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模式,强化部门联动、上下协同、信息共享,凝聚形成工作整体合力,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学习领会第九版防控方案,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更好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引导外来人员主动报备,严密细致查漏补缺,守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聚焦重点人群,摸清底数、管控到位,动态更新流调信息,优化完善工作举措,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进一步突出工作前瞻性创造性,着力巩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郭碧玉、张桂军、丁小虎、王伟、陈艳燕、才旦加参加会议。

(谢兰兰 姚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