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委积极围绕“五个聚焦”迎难而上抓好全会精神落实

发布日期:2022-08-11 08:54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下午,县发改委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聚焦经济运行抓监测。紧扣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指标体系,常态化运行“三合一”专班,推动部门、镇区与企业统筹联动,坚持半月会办、月度分析、季通报制度,保住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聚焦三大活动抓推进。全面落实市、县委活动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推”“解”“快”“多”四篇文章,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思路,推动“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聚焦惠企政策抓落地。强化宣传落实国家稳经济33条、“苏政40条+22条”及盐政20条等文件,加快建立免审即享大平台,助推企业大发展。抢抓各类政策“窗口期”,谋划、争取、实施一批交通、能源、水利重大项目,勇当全市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券争取排头兵。

聚焦营商环境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需求,加快推动优化营商环境30条举措落地落实。对标先进地区,找准赶超对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奋力进位争先,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报道推介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聚焦体制机制改革,确保粮食安全。根据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整改要求,深入推进粮食系统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真正实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为国有粮食企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和动力,切实保障好全县粮食安全。

会上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勇于担起职责,充分发扬苦干实干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定了干、马上办、抓落实、干到位、创一流、争上游的良好作风,始终保持发改部门良好形象。全委上下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笃定前行,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陶春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