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2 09:27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委第四巡察组走进芦蒲镇童营居委会、三联村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色文化,真切感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美丽乡村的发展变化。

在芦蒲镇童营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文化展廊,党员干部们从展板上了解了童营籍革命烈士肖万才舍小家、顾国家,为国捐躯的英雄事迹;了解了童营居委会基本概况、历史沿革、人文地理、自然资源;实地参观了肖万才烈士的故居遗址、古老传说的童营清水塘,真实地展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史画面,再现了童营老街的沧桑历史。

在三联村“堆上人家”,大家参观了实物化展现的“光荣人家”、“幸福人家”、“渔歌唱晚”、“躬耕三联”、“男耕女织”、“农家舞台”等富有民俗特色的“堆上人家”,身临其境感悟农耕文化发展、乡村振兴建设成果,感受了三联村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蜕变为“网红村”的美丽乡村风貌。

下一步,巡察组将把重心转移到助推乡村振兴上,把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监督重点,纳入巡察问题清单,发挥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通过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助推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

(姜峰 王晓 董加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