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华调研电力保供和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7 08:20 来源:阜宁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5日,县委书记张利华来到国网阜宁供电公司调研电力保供工作,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他强调,要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县委全会精神,持续提升电力供应能力,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勇挑大梁”中体现供电担当,作出供电贡献。

张利华来到国网阜宁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全县电网用电负荷、迎峰度夏工作等情况,对国家电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国网阜宁供电公司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统筹,科学调度,强化设备运行管理,精心维护好电力设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他还向一线电力保供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国网阜宁供电公司要关心关爱一线特别是户外及高温天气下的广大职工,落细落实防暑降温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张利华强调,电力保供与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与经济社会发展密不可分。国网阜宁供电公司要一心向党,讲政治、保稳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电力保供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如既往地做好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保障全县供电安全。要胸怀全域,讲大局、保民生。要突出保民生,压实各方责任,做好电网安全管理和运行监测,科学精准合理调度电力,加强农网和老旧小区、背街后巷等电网的建设和改造,切实保障供水、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用电需求,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任何影响。要学习先进,讲创新、保发展。要积极关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要求,紧抓新能源蓬勃发展的机遇,主动探索新能源发展方向,协调整合各方面资源,大力推进新能源合理布局、协调发展,切实增强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民生所需、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县领导丁小虎参加活动。

(袁婷婷 桂国相 孙婧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