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滩街道发展果产业拓宽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2-08-17 08:19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提出,要走实产业振兴路径。吴滩街道老沙村坚持以村庄绿化与产业优化相结合,大力发展优质林果业,推动“一村一品”持续深入,全力打造绿色富民产业,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盛夏八月,瓜果飘香,又迎来了一年丰收季。走近吴滩街道老沙村的800亩梨园种植基地内,放眼望去,连片的梨树映入眼帘,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果香阵阵。基地的负责人顾新新告诉记者,现在正值梨子上市的黄金时节,他们所采摘的梨子都是当场分拣,当天包装,当天发货,保障了梨子的品质最优和效益最大。

顾新新介绍说:“我们这个梨现在长势很好,单个一斤左右,到9月份上市的时候可以长到一斤半左右,亩产一般在8000斤左右,每天可以采摘五六百斤,零售的话是三块每斤,批发价两块左右。”

良好的品质也为老沙梨的畅销打下了坚实基础,老沙梨因口感丰富、色泽透亮而深受市场欢迎,不少本地和外地客商纷纷提前预订,目前整个基地内的梨已基本售罄,其余部分即将上市的晚梨,也都基本有了预定。

农户蔡桂芳高兴地说:“我们家承包七八亩梨子,今年梨子长势还很好,汁水好长得甜,不少外地老板全到我们这边收梨子。”

家家门前种梨树,户户院中闻花香。老沙村种植梨树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作为全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老沙村“两委”班子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努力盘活土地资源,进行集中连片发展,引导梨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

吴滩街道老沙村党总支书记顾领兵介绍说:“我们按照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的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打造优质林果产业带,持续释放致富效应,不断以产业带动富民,让梨产业成为带动全村增收致富的重要引领,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桂国相 孙婧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