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0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8 09:19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7日,县委书记张利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和8月3日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关于成立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阜宁反馈主要问题整改任务分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出席会议。

张利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上来,从严从快、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真正使巡视整改的过程成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成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成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过程,以真抓实改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张利华要求,要突出全面系统,确保一项不落。各位牵头领导一定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按照省委巡视组提供的模板,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要突出责任落实,确保一抓到底。各位副组长和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一类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牵头制定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收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各有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组织精干力量集中脱产办公,倒逼进度、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有计划、按步骤向前推进。县纪委监委要全程介入跟踪,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的,抓典型、严问责,切实推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县委组织部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面“放大镜”、作为一个“赛马场”,在整改工作中锤炼干部、考察干部、识别干部,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养。

张利华强调,要突出限时整改,确保一刻不拖。全县上下要迅速急起来、忙起来、跑起来,综合施策、集中攻坚,提升多线作战的能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突出常态长效,确保一以贯之。对于巡视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认真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共性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强化系统整改和源头整改。要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把巡视整改与推动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既立足治标,推行“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及时把整改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真正管用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果。

县委副书记、市委驻阜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队长戴云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进,县政协主席丁政万和郭碧玉、张国胜、徐加晔、王怀亮、李凯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陈哲 蔡志良 顾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