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氏沼虾获丰收 虾农致富笑满颜

发布日期:2022-08-18 09:30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眼下到了鱼虾上市的黄金时节,我县各水产养殖公司和养殖户开始张网捕虾,丰富人们的餐桌,位于吴滩街道内的留一成水产养殖基地,采取“合作社+养殖户”的运作模式,带领越来越多的虾农们成功致富。

近日,在吴滩街道的一处池塘里,基地负责人蔡留成正指挥着工人们撒网捕虾。七八名工人手持一张大网,贴着虾塘的围堤慢慢往前移动,将虾尽数收入网中。网中的罗氏沼虾翻腾跳跃,虾身晶莹剔透。工人们迫不及待地将大虾拣捞起,将小虾倒入池塘中。

工人邓成将介绍说:“我们从六月份给虾塘老板拿虾子,每天可以拿到三至四次,正常收入在三百元左右,每年有三至四万元左右收入,收入是可观的。”

工人们将一筐筐鲜活的罗氏沼虾捞上岸,按照大小进行分拣,过磅装入虾笼。在塘边不远处,该基地同时投资建起了冷库和交易市场,得益于一条龙的市场服务,让鲜虾能够快速到达市场,其肉质更为饱满紧实,肉嫩鲜美。当天傍晚,这批罗氏沼虾就能到达外地的水产批发市场,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鲜虾的美味。

留一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蔡留成介绍说:“今年投资400万建设成冷库,为虾走上深加工之路打好基础,虾的价格在市场上得到保障,目前合作社还有1200亩的养殖基地,今年留成水产养殖预计是出500吨左右的虾,目前主要是发往北京、上海、常州等地,预计今年的利润在1000万以上。”

自2015年以来,留一成水产养殖在吴滩街道先后承包1200亩地,试养罗氏沼虾、南美白对虾,真正做到了从苗种、饲料动保、养殖到市场回收的一条龙服务,留一成水产养殖也荣获“养殖行业经济新模式领先企业”、“江苏省优秀民营合作社”等一系列荣誉。

(钱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