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实施民生改善行动,打造群众满意的幸福生活
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系列解读之五

发布日期:2022-08-19 09:07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指出,大力实施民生改善行动,打造群众满意的幸福生活。始终坚持“人民首肯”,积极践行“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价值担当,紧紧围绕民生“七有”目标,用心用情办好涉及“千家万户”的事,努力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全会指出,鼓起百姓“钱袋子”。抓实低收入人口和经济薄弱村“两个增收”,全年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乡土人才、“新农人”300人以上,培训高素质农民7000人以上。积极推广“光伏+农户”“电商+农户”等富民模式。培育更多的产业工人、职业农民、创业人才,让阜宁人在家乡拥有更多机会、更广舞台。

全会指出,提升群众幸福感。加快推进10大类38项为民办实事工程,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打造群众满意的“阜有优教”品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成省健康县。实施地域文明探源工程,让阜宁传统文化绽放新时代光彩。

全会指出,织密社会保障网。稳步提高社会保障覆盖面和待遇水平。进一步完善县镇村三级医保服务体系,实现“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市示范点全覆盖。做好“一老一小”工作;健全“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的托育服务体系,坚持殡葬事业公益属性,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