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我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日期:2023-01-19 08:25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7日晚,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县委书记张利华参加我县分会场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人民群众过好春节,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前提下,把更多精力放在抓发展、促改革、保民生上,为“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打下坚实基础。春节将至,要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省会结束,我县立即召开续会。张利华要求,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各镇区、街道要紧盯关键部位,特别是老年群体、留守儿童、孕产妇、孤寡病残及有基础疾病患者的特殊人群要做到心中有数,实时动态核准核实人员情况,特别是要密切关注养老机构和农村的偏远地区。要认真落实包保制度,村组干部、网格管理员、健康团队等全员上阵,对这些人群勤随访、勤上门、勤跟踪,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早转运、早诊治,降低重症率。要畅通重症转诊,强化县域内的统筹调度,完善农村急救转运体系,切实保障感染患者能够及时转运、收治。要加强发热、止咳、小分子药物、激素类等必要药品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另外继续加强动员群众疫苗的接种工作。

张利华强调,要高度关注社会舆情,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防疫抗疫知识,增强农民群众的防护意识,切实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利用好12345等平台,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方面的诉求收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镇区、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树好文明新风,倡导红白喜事、文娱活动要文明从简,确保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高度重视全县的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过细工作流程,全面、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同时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廉洁自律工作。要抓紧奋力冲刺一季度的经济“开门红”,早谋划,早实现,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郭碧玉和王怀亮、陈聪、赵亮、张桂军、王伟、陈艳燕、王海强等县领导参加我县分会场会议。

(葛兰兰 蔡志良 顾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