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09:12 来源:阜宁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2日,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敢为善为,奋力拼搏,全面掀起创建热潮。县委书记、县创建指挥部政委张利华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铆足干劲、下足功夫,切实把“中国式现代化阜宁新篇章”体现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动实践中,把奋力描绘“阜明水秀、物阜民宁”现代化崭新画卷落实到进位争先上,向百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指挥部总指挥许根林参加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创建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上,张利华强调,全县上下要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形势,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持续加大创建力度。要清醒看到形势不容乐观,唯有拼搏才能进取;要清醒看到竞争非常激烈,唯有超越才能成功;要清醒看到问题依然存在,唯有耕耘才有收获。要推动创建视野由“造盆景”向“亮风景”延伸。把文明创建与工业强县、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发展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系统推进城市建设,让文明成为城市最美底色。要推动创建重点由“争面子”向“强里子”延伸。更加注重培育文明素养,深化文明镇村、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引导群众争做彬彬有礼讲究的阜宁人,让文明在阜宁大地蔚然成风。要推动创建维度由城市“主战场”向城乡“一体化”延伸。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文明风尚处处可寻、时时可见,成为每一个阜宁人的行动自觉。要通过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城市竞争力,推动城市实现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内涵式发展。

张利华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创建管理水平。全县上下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围绕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力争把测评体系中的一项项关键点转化成为阜宁的特色工作、专项工作、亮点工作。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打好问题整改、功能完善、品质提升的组合拳。要精准发力、对症下药,集中力量全面推进十项整治,下决心解决一批“小切口”、“顽固性”、“功能性”问题,让广大群众在创建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高度重视网上申报资料,提升网申报水平。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规矩意识,自觉养成文明习惯。要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形成“千家万户齐动员,各行各业共创建”可观可感的浓厚氛围。

张利华强调,要扛起责任担当,汇聚众志成城强大合力。全县上下必须一鼓作气、以超常规思维和举措推进落实,全面推进创建工作。要强化县创建指挥部和创建办职能,对其交办的各项任务,各级不得讲困难、不得讲条件,确保不折不扣按时保质落到实处。要加强县创建办力量配备,把得力的班子成员、优秀的工作人员投入到创建一线。要强化标准意识,彻底摒弃“凭印象”“差不多”“还可以”低标准、低要求、低目标的惯性思维,真正读懂、学透、掌握标准。要对照《测评体系》《创建实地考察操作手册》,立即组织“回头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真正达到“每一个硬件设施达标,每一项活动推进到位,每一份台账资料完善,每一个应知内容知晓,每一个被查现场完美”的要求。要严格执行“谁分管谁负责、谁包分谁负责、谁扣分谁负责”原则,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整体进度的,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许根林部署当前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直面问题,抗压奋进,以群众满意的文明城市助力发展。要紧盯重点,持续攻坚,以到边到位的有力举措干出实绩。要压实责任,合力推进,以齐抓共管的过硬保障浓厚氛围。

会上,县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阜城街道、三灶镇分别作交流发言。

县政协主席丁政万,县委副书记、市委驻阜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队长戴云峰,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郭碧玉和王峻松、王怀亮、杨春涛、陈聪、于木村、李凯虎、袁超、赵亮、丁小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陈哲  蔡志良  桂国相  顾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