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滩街道打造“高颜值”村庄

发布日期:2023-02-06 09:22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吴滩街道始终坚持美好生态助推乡村振兴,以环境卫生整治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切实开创美好幸福乡村新局面。

走进吴滩街道许合村的新型农村社区记者看到,一排排整齐的街道映入眼帘,两旁栽种的树木郁郁葱葱,门前道路宽敞平坦,村里河道干净整洁,村部旁的百姓大舞台气派美观、村民们活动休闲的党群红色公园环境优美秀丽,到处一派幸福宜居的美丽乡村场景。

村民许祥直高兴地说:“我们许合村变化确实是很大的,现在河里水也清了,路也宽敞了,每天晚上老百姓都能到公园进行活动,闲下来还能跳跳广场舞,整个小院子里的群众住在这边非常的舒适,大家觉得很满意。”

环境好了,村里的颜值高了,凭借着大力度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许合村被评为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村。如今,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和完善的生活设施,村民们的返乡热情也高涨了起来。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村民回流,正月新春的许合村呈现着欣欣向荣的景象。

村民武炳军说:“我之前在外地的,现在回来发现,村里环境越来越好,我现在就留在家附近工作的,也希望以后家乡变得更好,我们也想为家乡的发展出份力。”

近年来,许合村立足实际,进一步促进乡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面貌以及村域大环境提升,重点围绕道路两侧、水环境整治、垃圾清理等领域开展治理;同时利用好主次干道边角,进行乡村小微景观创意和主题广场建设,以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小切口,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大战略。

吴滩街道许合村党总支书记许立超介绍说:“县委全会指出要坚持城乡融合,绘就活力新城秀美画卷,我们许合村将继续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耕村居环升级,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美好’的农村新面貌,不断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成色。”

(桂国相 孙婧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