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开发区工业经济运行过堂会

发布日期:2023-02-08 08:58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6日,县召开开发区工业经济运行过堂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参加会议。

许根林指出开发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好当前和长远发展,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加速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下定决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做大做强实体企业。要着力解决一些“卡脖子”问题,让闲置资产“变废为宝”,吸引更高效的资源投入。要成立工作专班,分类施策,精准落实,做好与企业沟通工作,推动企业积极主动配合低效闲置资源退出、高效盘活相关资源。

许根林要求,要全力做好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优质营商环境,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产业集群集聚”部署,激发创新发展的动能,积极引进“两强两高”优质项目落户。要找准产业化方向、激活市场化机制,精心谋划,科学布局,以点带面,辐射全区,引领产业集聚,带动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干事创业信心、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开发区建设提供全过程服务和全方位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丁小虎参加会议。

(徐爽 王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