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8 08:59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全面推动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以住房安居、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为重点,优化公共服务和产品供给,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群众的“满意度”是为民最好的“成绩单”。近日,记者走进幸福花苑小区,施工人员正在对破损的墙壁进行修补、粉墙。据了解,该小区是安置小区并且建成时间较长,基础设施配套不到位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作为提升类的小区改造,从屋顶防水到立面整治,从楼道翻修到路面硬化、管网改造,对小区进行功能修补,另外增设停车棚和垃圾分类等设施,使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让群众住得舒心、住得舒服。

幸福花苑小区居民毕艾云说:“整改以后这个路道变得很整洁,给人看着也很舒服,车位也很多,很方便。”

“我们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对小区的改造力度,今年将对小区的内部环境,基础设施等进行提升。”幸福花苑物业负责人王玉庆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落实长效管理措施,落实常态化的保洁和管理,进一步提升小区的颜值和群众满意度。”

贴心关爱残疾人,真情服务暖人心。日前,东沟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进暖阳残疾人之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收入情况等,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乐观面对每一天。

群众殷素梅高兴地说:“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大家很开心,今后我们也更加努力奋斗,赢得更好的生活。”

此外,县残联也联合明光五官科医院开展儿童低视力预防和康复训练工作,守护他们光明未来。走进康复服务中心,20多位小朋友坐在一起,在康复训练师的指导下接受视力康复训练。据了解,以后每个月康复训练师都将对训练的低视力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效果评估,及时调整康复训练计划,为低视力儿童提供更好地康复服务。

明光五官科医院康复训练师周春龙介绍说:“我们明光五官眼科医院,在县残联的指导下,免费为全县儿童检查视力,并开展眼科低视力康复,减少他们因视力低下而带来的生活不便,也进一步做好我县低视力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让更多的低视力儿童尽早得到及时、有效地康复治疗。”

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指出,要坚持民生共享,提高百万人民生活品质。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群众的关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切实采取措施,着力把民生实事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张昌友 徐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