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华在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决战决胜姿态如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23-03-17 09:20 来源:阜宁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5日,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县创建指挥部政委张利华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聚焦问题,迅速整改,以决战决胜姿态,抓紧抓实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如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指挥部总指挥许根林主持会议。

张利华强调,创建目标要再明确。全县上下要鼓足干劲、坚定信心,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争分夺秒补短板、强弱项,不容许有任何迟疑、任何懈怠、任何折扣,瞄准“创则必成”“决战必胜”的目标,万众一心、背水一战,确保逆势突围、弯道超越。

张利华要求,创建重点要再聚焦。“三大体系”要全面发力。46类实地考察项目要项项达标争优,175条网上申报资料要条条精准齐全,33条应知应会知识要人人知晓践行。“三块短板”要立即补齐。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要靠前组织、靠前指挥、靠前督查,扎实开展整治活动,确保迅速取得明显成效。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县城范围内各类旧栅栏、景观绿化、店招店牌等陈旧、破损设施进行维修、更换。“十项整治”要雷厉风行。各牵头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对照清单,分解任务,每天集中行动,每周会办推进、督查通报。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要亲自挂帅,现场督办,加强沟通,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的问题。“五五工程”要率先垂范。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要督查推进全县面上创文工作,担任“一办八组”组长的四套班子领导、其他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创建主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五个层次领导干部要带头把各自包干负责的5个创建点位打造成满分点位,让基层同志学有榜样、追有标杆。

张利华强调,创建力度要持续升温。“一办八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创建上,严格对照职责分工,把各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同时要带头深入条线单位、挂钩镇区进行现场指导,研究协调解决问题,推进创建工作。各镇区(街道、社区)、各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现场督促,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工作无死角,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各镇区(街道、社区)、各单位要强化自我检查推进,相应成立督查机构,对照《实地考察操作手册》,逐项进行自我检查、自我整改、自我提高。县创建督查考核组要严格督查考核,一日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直指典型性问题,动真碰硬、一针见血、举一反三,真正做到精准督查、精准通报、精准整改。县委、县政府将严格执行“谁牵头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失责追究谁”原则,以严肃的责任追究,倒逼创建工作逐项达标、逐线过关、逐块提升,确保我县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创建暗访专题片,被通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说明情况、作表态发言,县创建指挥部“一办八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部署安排。

王怀亮、于木村、赵亮、王伟、陈艳燕、金凤邦、王海强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袁婷婷 吴淼   顾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