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精细化管理 让城市更好更美

发布日期:2023-04-11 09:27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6日,在阜城街道南苑社区航运公司居住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创建志愿者与网格员正在对小区楼外的各种乱堆放、乱种植和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现场安排清拖车辆将垃圾及时拖走。连日来,南苑社区联合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集中开展“三乱”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内的乱贴乱挂、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全面清理整顿,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改善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

阜城街道南苑社区党委书记许景说:“我们社区近期对南方花园,航运公司回迁楼等地段进行摸底排查,对居住区的三乱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并落实常态长效管护机制,做到楼幢、点位,网格化到人,精准化精细化、高质量推进创文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

为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常态长效推进精细化管理。近日来,阜城街道围绕区域主次干道沿线,村居(社区)循环道路、沟塘、河道以及办公区周围、集中居住区、老旧小区为重点,扎实开展乱堆放、乱搭建、乱贴挂“三乱”整治活动,引导广大村居民,树立环境卫生意识,营造清洁、整齐、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携手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阜城街道方黄村在扎实组织“三整治”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栏、白墙壁为阵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道德礼仪等,打造特色“墙文化”,倡导村民移风易俗,摒弃不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陋习、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当文明创建带头人。常态化推进村庄环境整治,村组干部每天到各分管地段进行督查,保洁人员对路面,河面,新型集中区的卫生进行全面保洁清理。

在阜城街道新桥居委会记者看到,挖机正在清理建筑垃圾,并安排拖拉机将垃圾及时清运。连日来,新桥居委会联合辖区党员、网格员、居民志愿者集中开展“三乱”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内的乱堆乱放以及枯树枝等杂物进行全面清理整顿,修复小区水泥路和墙体刷白,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改善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

“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我们居委会按照惠民、利民原则和上级交办督办的问题,成立两个专项整治突击队,分工到人,挂图作战,对标推进,累计动用机械69台次,组织千余人次参加,对交办问题在立即整改的同时,还举一反三,近期将对老阜淮路等地段继续整治,不断提升居民人居环境和幸福感。”新桥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黄志成说。

(李萍 周凌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