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服务高考 祝学子考取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3-06-05 09:08 来源:阜宁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日,县委书记张利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分别来到县第一高级中学和阜宁中学,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的高三教师,检查高考准备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并祝愿广大考生取得好成绩。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高考工作准备得如何,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张利华非常关心。在县第一高级中学,张利华来到听力播放室和监控室,详细了解外语听力系统准备工作、监控设备运行、值班人员安排和相关设备保障等情况。要求强化监考责任,严格考务规范操作,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在高三年级教师办公室,张利华与老师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对教师们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并向他们送上鲜花,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张利华指出,高考关乎每一位考生的前途和命运,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头等大事。学校要利用好考前最后这段时间,做好高三教师和学生的心理调适,把工作做细、做深,让广大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高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要加强服务保障,全力做好交通出行、电力保供、考场周边环境整治、物资保障、健康管理、防暑降温等各项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引导大家保持良好心态,轻装上阵、从容应试,考出好成绩。

在阜宁中学,许根林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的高三班主任,与他们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许根林指出,高考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高三教师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抓紧考前宝贵时机,集中精力查漏补缺,帮助考生克服心理压力、疏导不良情绪,努力使每一名考生以最佳状态参加高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相互配合,以考生为中心强化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功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安全保卫、饮食卫生、交通安全、噪音控制等各项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确保全县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亮参加活动。

(张昌友 梁羽飞 孙婧怡 顾项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