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6-06-25 17:23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庆树主持召开全县金融机构座谈会,深入分析当前金融运行形势,进一步凝聚政银企发展合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座谈会上,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金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结合实际作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庆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阜宁高质量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各金融机构开拓进取、积极作为,为阜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金融机构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为阜宁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孙庆树强调,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科创型中小企业,切实缓解融资难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围绕“三农”、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领域资金供给,为阜宁地方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持续提升风险意识,加大金融领域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金融行业重大风险,坚决守住金融安全底线。

孙庆树要求,全县上下要树牢金融“一盘棋”思想,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各职能部门要逐条梳理研究、逐项细化落实。要强化服务意识,建立健全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机制,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精准匹配需求,切实以优质高效的现代化金融服务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怀亮参加。

(阜宁融媒记者 蔡志良 唐磊 孙婧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