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
索引号320923100047/2022-00091 组配分类 领导分工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2-05-12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性 有效

县召开县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

5月5日,我县召开县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根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县建筑施工与城镇燃气、特种设备2个专业委员会和高新区、东沟镇2个镇区以及县安全生产第十督导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许根林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推动安全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以赴打好专项整治收官之战。进一步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织密、织细部门安全监管职责网络。持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探索和落实奖惩激励机制,激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全面排查重大安全风险和各类问题隐患,从严从速闭环整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有序推进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完成,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许根林要求,要坚持结果导向,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完善检查方案,明确专人牵头负责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职责分工,确保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统筹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与服务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大局的关系,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安排,既要抓紧时间尽快开展,又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县安委办要组织县各专委会深入现场严督细查、服务指导,县10个安全生产督导组同时承担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任务,通过大检查、严督导真正解决安全问题、提高安全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迅速组织力量,对包括自建房在内的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再部署、再落实,进行查缺补漏“回头看”,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着力消除问题隐患,从严打击违法违规,强化各方工作责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郭碧玉、张国胜、徐加晔、陈聪、张桂军、丁小虎、陈艳燕、金凤邦参加会议。

(袁婷婷 桂国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