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三个一”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10:19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亲清营商”廉洁文化品牌建设,秉承“容易办、事好办、负责办”的原则,注重党员队伍建设,通过“三个一”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以案为鉴敲警钟、实景教育增感悟、文化倡廉涵家风,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以案为鉴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5月12日,县行政审批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组织全体人员召开“510”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会上传达市、县“510”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在场党员同志就岗位职责、廉政风险、坚守初心谈感受、讲措施、提建议,气氛热烈。会议要求全体政务人以此次“510”警示教育为契机,从思想深处高度警醒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主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自律自省、依法审慎用权,种好依法行政“责任田”,守住履职尽责“为民心”。

开展一场实景教育,身心并入营造深度感官体验

5月16日,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全体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前往县看守所开展廉政实景教育,由看守所负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实地参观了监控中心、在押人员监舍、放风区等场所,在这所特殊的学校、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堂,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无处不在的铁栅栏、触目威严的警戒线、高大厚实的电网墙,亲眼目睹“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深刻感受因“一念之差”而带来的与现实生活“一墙之隔”的巨大差异,全体人员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切身体会到了自由的宝贵,也真正看到了违法违纪的沉痛代价,更加理解了“严管就是厚爱”实际内涵。

征集一次治家格言,殷殷寄语涵养良好家风建设

县行政审批局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重视家风家教,开展面向政务服务系统党员干部家庭的“廉政亲情寄语”征集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及其亲属积极参与,共征集“廉政亲情寄语”70余条。征集到的亲情寄语主旨鲜明、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有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心与承诺,有长辈对晚辈的嘱托、鼓励与期望,有来自配偶的关爱、理解和提醒,有子女对父母的爱戴、敬佩与祝愿,无一不真挚表达了家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深切关心与殷殷忠告,让崇廉尚洁的观念根植于广大党员干部家庭中,不仅让“律己者”管好“身边人”,还能让“身边人”成为“监督者”,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廉政的“大环境”。

县行政审批局将结合“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持续打造“亲清营商”廉洁文化品牌,做到风险预警、防范、化解在先,确保在“红线”前方拉好廉政警戒线,让“不想腐”的清风相伴“廉”花盛放。

(李明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