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09:04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科协联合县气象局走进实小府前街校区,开展阜宁县第35届科普宣传周重点活动——“气象科技燃梦 一起向未来”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参观移动气象站、多功能无人机、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发射架等科普模型。孩子们兴趣高涨,围绕自己的问题与观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现场还开展了气象专题科普讲座,邀请阜宁县气象台台长刘松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入手,结合各种有趣的云,为一百余名学生详细介绍了常见的云的分类、云的形成等气象科普知识,并通过观看实验视频、现场气象知识问答互动等方式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

通过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气象科学,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气象科学技术的乐趣与魅力,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气象科学的兴趣,也培养了他们尊重科学、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意识。

(王庆艳 顾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