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北分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

发布日期:2023-06-05 09:05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北分局以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为主线,开展了主题为“安全用妆,共治共享”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科普现场,工作人员向公众散发了《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牙膏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等宣传手册,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如何识别真伪化妆品、如何选择和使用化妆品、化妆品不良反应该如何应对”等疑问进行了认真的解答。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科普小册子132份、化妆品知识宣传单157张。

电商年中“6·18”大促来临之际,城北分局将持续推进化妆品安全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场、进企业”活动,提升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鼓励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监督化妆品行业,重拳整治化妆品违法行为,以多元力量全面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行为,推进全社会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美丽消费。

(徐冬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