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销社全力服务抢收抢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7 09:26 来源:阜宁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6日,县供销社组织督导各基层社服务抢收抢种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社专门成立服务“三夏”大忙工作领导小组,分工到人,挂图作战,严格考核,确保今年“三夏”抢收抢种不折不扣完成,实现颗粒归仓。加强农资储备保证农资质量,该社在深入调查分析“三夏”农资供需情况基础上,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多方组织货源,确保农民“三夏”期间农资商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全系统各农资经营门店坚持把商品质量放在第一位,让农民买的放心,用的放心。全力以赴做好农机作业调度,该社四月份组织多支夏收夏种支农服务队下乡调研,采取入户调查、召开座谈会、建立微信群反馈信息,多渠道摸清弄准农民夏收夏种需求,通过“农机网格化”平台科学调度,保证作业质量和作业进度。有序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该社加强秸秆离田宣传,引导提升农民秸秆离田的意识,协调调度离田作业机械100多台套,配合“双禁”全程服务从源头上减轻包干镇村“双禁”压力,帮助全县28家秸秆收储企业积极拓展综合利用渠道。

(张学勇 唐浩 王成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