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际谋创新 “强资”行动练精兵
---阜宁县人社局深入调研,促进工资福利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6-08 15:08 来源:阜宁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党中央要求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阜宁县人社局主动作为,深入基层,通过调查发现:工资福利政策时间跨度长,种类繁多,内容复杂,掌握不易;基层业务人员流动快,更换频繁,对新开通的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不适应,不能熟练操作。这些问题,直接影响了工资福利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为此,阜宁县人社局立足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强资行动”,着力打造工资福利经办业务的精兵强将。具体做到“四个一”:一是每周推出一节“微课堂”,侧重于单项业务的讲解。每节课确定一个业务专题,重在答疑解惑。同时,关注大众焦点问题,定期回复,统一解释口径。二是每月走近一期“大学桌”,侧重于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操作。重点培训在平台中如何操作和处理各项工资业务,促进平台操作水平大提高。三是每季开办一个“轮训班”。“轮训班”侧重于线下业务办理流程和表格填报,目的在于规范操作,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四是每年开设一次“大讲堂”。侧重于工资福利政策的系统解读,主要讲解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政策、福利政策和工龄政策,邀请业务专家,采用PPT形式现场授课,促进业务人员全面系统地理解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和福利政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新时代新征程肯定会面临各种新挑战。今后,我们将继续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更优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王厚成 程猛 董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