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
索引号/2024-00036 组配分类 领导分工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4-02-08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性 有效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6次会议

1月27日,县委书记张利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听取省定经济薄弱村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就做好我县金融工作,张利华强调,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部署,完善党领导金融工作的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党委政府与金融机构的主动沟通、深度对接和信息共享机制,让金融机构与全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持续加强金融创新,引导金融机构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将更多优质金融资源配置到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现代农业、文旅融合、股改上市等领域上来,为阜宁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要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坚持把防控金融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中心工作,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对各类金融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介入、早处置。要持续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建立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长效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就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张利华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宣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把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今年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以会议精神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阜宁落地生根。要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围绕省委“十个聚焦”工作部署、市委“四个三”工作布局,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推动“两大攻坚”“两大标杆”“两大文章”取得新的更大成果。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瞄准首季“开门红”,对全年工作任务再细化、责任再压实,能赶则赶、能超则超,抓紧抓实、全力冲刺,为今年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就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张利华强调,要明确责任划分。根据部门职责,精细划分工作责任和范围,精确到具体事项、具体环节,明确牵头部门、责任人,避免出现监管缺位、职责不明、推诿扯皮的问题。要严明工作作风。相关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精准严格执法,抓实抓细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安全检查、整改监督等各环节,切实提升全县本质安全水平。要严肃责任追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生产行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推动企业刚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夯实基层一线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张利华还就做好节前慰问、信访稳定、清廉过节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副书记郭碧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进,县政协主席丁政万和王怀亮、陈聪、于木村、赵亮、丁小虎、陈艳燕、陈剑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陈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