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
索引号11320923K13024429E/2022-0007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阜宁县 发文日期 2022-03-08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性 有效

《阜宁县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文件解读


      为认真落实《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苏政办发〔2021〕109号)、《盐城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盐政办发〔2022〕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研究制定了《阜宁县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现解读如下:

文件制定的主要目标:推动以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重点的制造业模式变革,加快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步伐,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件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深入推进企业“智改数转”。从加快信息化改造和应用、培育标杆示范企业、鼓励企业上云、推动两化融合贯标等方面。

二是完善“智改数转”服务方式。从推行智能制造诊断、顾问制度、开展智能制造精准服务方面开展工作。

三是培育“智改数转”服务主体。从提升基础服务能力、支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APP发展三方面。

四是建“智改数转”创新体系。从加快5G建设发展、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工作、拓展数字应用场景、推进产业链数字化协同、提升技术装备水平五方面。

五是完善“智改数转”保障措施。从加强人才引培及基地建设、加强金融支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强化督查考核、加大宣贯引导等方面对实施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行动提出了具体方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